(看這個8歲小女孩是多麼懂事,會讓你們流下眼淚)
(她留在這個世界上最後的話是"我來過我很乖"。)



 她一出生就不知親生父母, 
 她只有收養她的"爸爸" 
 她在這個世界上只活了8年。
 

 
有一個美麗的小女孩,她的名字叫做佘艷,
她有一雙亮晶晶的大眼睛,她有一顆透亮的童心。

她是一個孤兒,她在這個世界上只活了8年,
她留在這個世界上最後的話是"
我來過我很乖"。

她希望死在秋天,纖瘦的身體就像一朵花自然開謝的過程。

在遍地黃花堆積,落葉空中旋舞時候,她會看見橫空遠行雁兒們。

她自願放棄治療,把全世界華人捐給她的54萬元救命錢分成了7份,
把生命當成希望的蛋糕分別給了7個正徘徊在生死線的小朋友。
  
   
我自願放棄治療

 

<她一出生就不知親生父母,她只有收養她的"爸爸">

1996年11月30日,那是當年農曆10月20日,因為"爸爸"
佘仕友在永興鎮沈家衝一座小橋旁的草叢中發現被凍得
奄奄一息的這個新生嬰兒時,發現她的胸口處插著一張
小紙片,上面寫著:"10月20日晚上12點。"


 
家住四川省雙流縣三星鎮雲崖村二組的佘仕友當時30歲,
因為家裡很窮一直找不到對象,如果要收養這個孩子,
恐怕就更沒人願意嫁進家門了。

看著懷中小貓一樣嚶嚶哭泣的嬰兒,佘仕友幾次放下又抱起,
轉身走又回頭,這個小生命已經渾身冰冷哭聲微弱,
再沒人管只怕隨時就沒命了!
咬咬牙,他再次抱起嬰兒,
嘆了一口氣:"我吃什麼,你就跟我吃什麼吧。"
 


佘仕友給孩子取名叫佘艷,因為她是秋天豐收季節出生的孩子。

單身漢當起了爸爸,沒有母乳,也買不起奶粉,就只好餵米湯,
所以佘艷從小體弱多病,但是非常乖巧懂事。

春去春又回,如同苦藤上的一朵小花,佘艷一天天長大了,
出奇得聰明乖巧,鄉鄰都說撿來的娃娃智商高,都喜歡她。

儘管從小就多病,在爸爸的擔驚受怕中,佘艷慢慢地長大了。


 
命苦的孩子的確不一般,從5歲起,她就懂得幫爸爸分擔家務,
洗衣、煮飯、割草她樣樣做得好,她知道自己跟別家的孩子不一樣,
別家的孩子有爸爸有媽媽。

自己的家?
這個家得靠她和爸爸一起來支撐,她要很乖很乖,
不讓爸爸多一點點憂心生一點點氣。

 
上小學了,佘艷知道自己要好學上進要考第一名,不識字的爸爸
在村子裡會臉上有光,她從沒讓爸爸失望過。

她給爸爸唱歌,把學校發生的趣事一樣一樣講給爸爸聽,
把獲得的每一朵小紅花仔仔細細貼在牆上,
偶爾還會調皮地出道題目考倒爸爸……。


每當看到爸爸臉上的笑容,她會暗自滿足:
"雖然不能像別的孩子一樣也有媽媽,
但是能跟爸爸這樣快樂地生活下去,也很幸福了。"


 
2005年5月開始,她經常流鼻血。

有一天早晨,佘艷正欲洗臉,突然發現一盆清水變得紅紅的,
一看,是鼻子流出的血往下滴,不管採用什麼措施,都止不住。


實在沒辦法,佘仕友帶她去鄉衛生院打針,
可小小的針眼也出血不止,她的腿上還出現大量

"紅點點",醫生說,"趕快到大醫院去看!"


來到成都大醫院,可正值會診高峰,她排不上輪次。
獨自坐在長椅上按住鼻子,鼻血像兩條線直往下掉,染 紅了地板。

他覺得不好意思,只好端起一個便盆接血,不
到10分鐘,盆子就盛了一半。


 
醫生見狀,連忙帶孩子去檢查。

檢查後,醫生馬上給他開了病危通知單
他得了"急性白血病"。

 
這種病的醫療費是非常昂貴的,費用一般需要30萬元!

佘仕友懵了。

看著病床上的女兒,他沒法想太多,他只有一個念頭:
救女兒!

借遍了親戚朋友,東拼西湊的錢不過杯水車薪,
距離30萬實在太遠,他決定賣掉家產還有能換錢的土坯房。

可是因為房子太過破舊,一時找不到買主。

 
看著父親那雙憂鬱的眼睛和日漸消瘦的臉,
佘艷總有一種酸楚的感覺。

一次,佘艷拉著爸爸的手,
話還未出口眼淚卻冒了出來
:"爸爸,我想死…"


 
父親一雙驚愕的眼睛看著她
:"你才8歲,為啥要死?"

 
"我是撿來的娃娃,大家都說我命賤,害不起這病,讓我出院吧……"

 
6月18日,8歲的佘艷代替不識字的爸爸,在自己的病歷本上
一筆一畫地簽字:"自願放棄對佘艷的治療。"
  


 
8歲女孩乖巧安排後事

當天回家後,從小到大沒有跟爸爸提過任何要求的佘艷,
這時向爸爸提出兩個要求:她想穿一件新衣服,再照一張相片,
她對爸爸解釋說:
"以後我不在了,如果你想我了,就可以看看照片上的我。"


 
第二天,爸爸叫上姑姑陪著佘艷來到鎮上,花30元給佘艷
買了兩套新衣服,佘艷選了一套粉紅色的短袖短褲,
姑姑給她選了一套白色紅點的裙子,她試穿上身就捨不得脫下來。


三人來到照相館,佘艷穿著粉紅色的新衣服,雙手比著V字手勢,
努力地微笑,最後還是忍不住掉下淚來。

 
她已經不能上學了,她長時間背著書包站在村前的小路上....,
目光總是濕漉漉的。

 
 
如果不是《成都晚報》的一個叫傅艷的記者,佘艷將像一片
悄然滑落的樹葉一樣,靜靜地從風中飄下來。

 

記者阿姨從醫院方面得知了情況,
寫了一篇報道,詳盡敘說佘艷的故事。




旋即,《8歲女孩乖巧安排後事》的故事在蓉城傳開了,成都被感動了,
互聯網也被感動了,無數市民為這位可憐的女孩心痛不已,
從成都到全國乃至全世界,現實世界與互聯網空間聯動,

所有愛心人士開始為這個弱小的生命捐款,短短10天時間,
來自全球華人捐助的善款就已經超過56萬元,手術費用足夠了,
小佘艷的生命之火被大家的愛心再次點燃!

宣佈募捐活動結束之後,仍然源源不斷收到全球各地的捐款。


所有的錢都到位了,
醫生也儘自己最大努力,一個個的治療難關也如願地闖過!

大家沉著地微笑著等待成功的 那一天!
有網友寫道:
"佘艷,我親愛的孩子!我希望你能健康的離開醫院;
我祈禱你能順利的回到學校;我盼望你能平安的長大成人;
我幻想我能高興的陪你出嫁。

佘艷,我親愛的孩子……"
 

6月21日,放棄治療回家等待死神的佘艷被重新接到成都,
住進了市兒童醫院。

錢有了,卑微的生命有了延續下去的希望和理由。

 
佘艷接受了難以忍受的化療。玻璃門內,佘艷躺在病床上輸液,
床頭旁邊放著一把椅子,椅子上放一個塑膠盆,她不時要側身嘔吐。

小女孩的堅強令所有人吃驚。 她的主治醫生徐鳴介紹,
化療階段胃腸道反應強烈,佘艷剛開始時經常一吐就是大半盆,
可她"連吭都沒吭一聲"。

剛入院時做骨髓穿刺檢查,針頭從胸骨刺入,
她 "沒哭,沒叫,眼淚都沒流,動都不動一下"。

 
佘艷從出生到死亡,沒有得到一絲母愛的關照。當徐鳴醫生提出:
"佘艷,給我當女兒吧

"佘艷眼睛一閃,淚珠兒一下就涌了出來。

第二天,當徐鳴醫生來到她床前的時候,
佘艷竟羞羞答答地叫了一聲:
"徐媽媽

"徐鳴開始一愣,繼而笑逐顏開,甜甜地回了一聲:"女兒乖。"

 
所有的人都期待奇蹟發生,所有的人都在盼望佘艷重生的那一刻。

很多市民來到醫院看望佘艷,
網上很多網民都在問候這位可憐的孩子,
她的生命讓陌生的世界撒滿了光明。

 

那段時間,病房放滿了鮮花和水果,到處瀰漫著醉人的芬芳。

兩個月化療,佘艷陸續闖過了9次"鬼門關",感染性休克、敗血症、
溶血、消化道大出血……每次都逢凶化吉。

由省內甚至國內權威兒童血液病專家共同會診確定的化療方案,
效果很好,"白血病"本身已經被完全控制了!

所有人都在企盼著佘艷康復的好消息。



 
但是,化療藥物使用後可能引起的併發症非常可怕。

而與別的很多白血病孩子比較,佘艷的體質差很多。

經此手術後她的體質更差了。
 
8月20日清晨,她安靜的走了。

----------------(
擦眼淚中...

動人的故事一定要PO跟大家分享

一個來自中國新聞報導的真實故事

這個小女孩前幾年過世了

看完後是不是也爲這個苦命的小女孩流下不捨的眼淚
她才8歲卻比我們都懂事

而她會那麼懂事
因為她從出生就很苦
也讓她懂得
惜福
 
她現在已經不痛了
因為她已經是天使


想想我們是多麼幸福
卻還是不滿足現狀
只知道要求多還要更多

人生是無常的
這次的
莫拉克颱風造成台灣受創嚴重,
多少人失去親人和家園


希望大家能珍惜自己身邊的人、事、物,
也能找到自己珍愛的人、事、物

 

----------秋風2009/04/12
此篇故事前面敘述+最後的敘述+插圖來自秋風
網路故事如有侵權,請告知會馬上刪文!

 

 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小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