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愛狗的10個約定
請給我一點時間,讓我瞭解你對我的要求
請信任我,這是我幸福的泉源,那對我非常重要
請不要忘記,我也是有血有肉的
請別對我生氣太久,也別把我關起來當作是懲罰。

請記住,你有你的工作、娛樂和朋友,但我就只有你
.請偶而對我說說話,縱使我不懂你說的內容,但我聽的懂,那是你的聲音在陪伴我。
當你打我時,請記得,我其實擁有可以咬碎你手骨的尖銳牙齒,我只是選擇不咬。
當你因為責罵我的不合作、固執或懶惰之前,請你想想,是否有什麼正困擾著我,或許我沒獲得我應有的食物,我已經很久沒在溫暖的陽光下奔跑,又或者我的心臟已經太弱及太老。
請想想,我的生命有10~15年,遺棄我會是對我最大的傷害
請在我最終離去前陪著我,這是我最後的心願,當我要捱過最辛苦的歷程時,請千萬不要說「我不忍心看他這麼痛苦」或是「讓我不在場時才發生」。我要你知道,只要有你和我在一起,所有的事都會變得簡單容易接受。最後,請記得,我愛你。

小玉養過一條很聰明的狗狗~名叫大頭仔

他陪伴我整整13年了,我真ㄉ真ㄉ好愛他,但自從他一年前回天堂後,我到現在仍很後悔因工作..沒能陪他走最後一程...讓他一個人獨自離開...我堅持一定要親自在大頭仔火化時陪著他,因為他是我從“香肉店”救回來的狗..他看過同伴被點火用的瓦斯槍燒除生上的毛所以非常怕火,我輕聲的說著:「火要燒掉你的身體了..別怕..離開世上是每個生物必經的過程..快快離開軀體..到姊姊這邊..如果看到發光的小天使或神明就安心的和他去天堂呦~別擔心~別罣礙..去吧..感謝你帶給我勇氣..陪我度過許多難關..你是我的家人..現在換我陪伴你..別怕....」

請大家愛護每一個生物..用同理心去付出,決定養牠就必須負責他一輩子!!別讓他們去面對被拋棄的恐懼、生病的痛苦、面對人狗傷亡的交通事故、捕狗大隊的宰殺、人類的無知虐待....在厭惡流浪貓狗的同時..懇請大家養牠就別拋棄他,響應貓狗結育政策〈補助金可申請〉別再物化他們了,請大家“以認養代替購買”,相信我,只要你真的考慮清楚想養一條狗狗,請給流浪動物之家的狗狗一個機會!

以下是小玉同事的分享~

 

芝瑜(隻魚^^)現在養的狗狗就是以前的流浪狗~名叫 Lucky

他是一隻吉娃娃,超口愛的^^ 但也因為流浪過,所以很兇狠;他是我們同事從高鐵附近撿回來的,一到我們公司門口,開始逃脫,跑到馬路上去,因為他不熟悉環境,而且他很兇,雖然小小隻,但卻會咬人,我們公司在光明六路上,60米的大馬路,這樣小隻的狗狗,我們很怕他會因為我們的好心而害他被車子撞死,所以我準備紙箱、小玉準備手套,馬上到大馬路中間救那隻狗狗,還好有好心人士(李先生)的幫助,成功的從馬路中救到這隻危險的小狗;這是我長這麼大第一次自己養一隻狗^^

以下就是麥主任撿回來,我養的"Lucky"狗狗

救到他後,躲在箱子不敢出來,粉害羞,但是一靠近又很兇,防備心很重哩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小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